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星期天,市場譚管理員的兒子一大早就給老爸老媽打電話,說中午要帶孩子和媳婦回家吃飯。聞此消息,老伴詹德梅撂下筷子,一個勁地催促老譚去買菜。   老譚說:“慌啥哩,菜市場又黃不了。”“你個榆木疙瘩腦袋,去早了能買到新鮮的,去晚了都是別人挑剩的,到時候可別怪兒媳婦不高興。”詹德梅一邊收拾著碗筷一邊數落著。   老譚只得到廚房里,找到平時買菜用的大菜籃子,只見籃子里還裝了不少時令蔬菜。這是他上次順便在他管理的菜市場“買”的,都是緊缺新鮮的時令蔬菜。   他皺了一下眉頭,把籃子里有些枯萎的菜“咚!”地一聲倒進了垃圾桶里。   老譚家緊鄰菜市場,從家里出來,拐個彎就進入市場了。   “譚管理員,買菜啊?要什么盡管挑。”剛進菜市場口,賣菜的老賈就熱情地和他打著招呼。   “好,好。”老譚一邊答應著,一邊用眼睛在菜攤上掃視著。   很快,很麻利地,青椒、番茄、蒜苗、豆角等時令新鮮蔬菜就裝進了老譚的菜籃子里。   老譚慢騰騰地從內衣兜里掏出了一張一百元的票子,遞給了菜販老賈。   老賈訕笑著:“譚管理員,票子太大,沒有零錢,找不開呀!”   “那好,那就下次一起給吧!”老譚伸出去一半的手又快速地縮了回來,順手又把那張紅彤彤的紙幣塞進了內衣兜。菜攤上,蹙皺的笑容一下子堆滿了老譚的臉。   對著老譚遠去的背影,老賈狠狠地“呸”了一口吐沫。   老譚轉悠著,又來到一個魚販攤前。   魚販老南慌忙迎了出來,掏出一根精致的“黃鶴樓”香煙遞了過來,老譚仿佛沒看見一樣,只是用眼緊盯著攤位上的大蝦,不緊不慢地說:“今天的蝦怪新鮮的,給我稱二斤。”   老南動作麻利地把蝦裝進方便袋,塞到老譚的菜籃子里。   老譚磨磨蹭蹭地又從衣兜里掏出那張一百元的大票遞給了老南。   “找不開,找不開!”老南的頭搖得像撥浪鼓一樣,臉上的笑卻比哭都難看。   “那下次一起算吧。”老譚扭過頭,又向別的攤位走去。   從菜市場北頭到菜市場南頭,老譚的菜籃子里的菜真可謂是品相俱全,偌大的菜籃子裝得是滿滿的,可他內衣兜里的那張大票子始終沒有找開。   作者簡介:冰心依舊。立志軍營16載,鍛煉出剛直不阿的秉性,把愛和情寄予字里行間,跋涉在詩與文的山間小路,一顆寂寞的心似一葉小舟漂泊在茫茫的大海。 +10我喜歡

作者:張超凡   1   “每個人都會有缺陷,就像被上帝咬過的蘋果,有的人缺陷比較大,正是因為上帝特別喜歡他的芬芳。”   這是《戰爭與和平》中的一句話,我很喜歡。   最美好的時光,永遠在當下   因為在出生的時候,就將自己的左手遺忘,所以,我總覺得,相比于其他人,上帝對我更加鐘愛,于是,不想將這份得天獨厚的鐘愛辜負的我,一直都在努力讓自己活得更好。(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沒時間去感嘆朝花夕拾,也沒時間去惋惜歲月易老,因為我知道,最美好的時光,永遠在當下。   昨天在微博中與粉絲互動,一位情緒有些崩潰的粉絲一次又一次地對我說:   “凡凡,我真后悔,要是當年我也去學畫畫多好。”   “晚了!一切都晚了!悔不當初啊!”   “要是時光可以倒流多好!要是我的人生也能回擋多好!”(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唉,我這輩子也就這樣了!”   時光自然不會倒流,人生也永遠無法回擋,能改變的,唯有人的心。   我不太會安慰人,只好一遍遍地對他說:“珍惜當下,向前看。”勸著勸著自己都感覺有些別扭,但我是真的想告訴他,不要總把目光留駐在過去,當下,永遠都是最美好的時光。   無論是誰,都無法讓時光多停留一分一秒,多走一天一月,流逝的終歸已經流逝,想留住的沒有留住就是沒有留住。對時光而言,悔不當初這樣的注解沒有任何意義。沉湎過去不過是一種怯懦,而怯懦的后果,無非就是生命中所有的最美好都如易冷的煙花般零落。   我們沒有能力改變過去,卻能夠決定未來,明天會如何,全看今天怎么過。   所以,珍惜當下,就夠了。   姜尚姜子牙,少年家貧,中年碌碌,賣過酒、屠過牛,窮困潦倒,及至晚年,卻雄姿英發,輔佐周武王開拓了西周萬里江山;盛唐陳子昂,年十八未知書,一朝慨然立志,發憤圖強,數年時間便一舉中第,一首《登幽州臺歌》名傳千古。誰能說,他們的人生不美好呢?   2   人生最美好的時光是什么時候?很多人曾經問過我。   青春少年時?懵懂看花季?中年而立時?   說實話,我也不知道。   在我看來,“美好”這個概念,從來都是因人而異的。   世界上沒有完全相同的兩片葉子,更沒有完全相同的兩個人。人和人的出生環境不同,受教育程度不同,思想不同,性格不同,人生經歷也不同,沒有人可以復制別人的人生,也沒有人可以替別人選擇美好。   所以,對不同的人而言,人生最美好的時光也是不同的。   姜尚最美好的時光是晚年,陳子昂最美好的時光是中年。你呢?我呢?他呢?   有人說,不到人生停擺的那一剎那,沒有誰知道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光是什么時候。這話乍一聽很有道理,但其實卻荒謬至極。   美好什么的,不是時光賦予你的,而是你賦予時光的。時光是因你而美好,若你自己不去奮發,不去努力,不去認真地編織美好,美好永遠都不會自己找上你。   姜尚大器晚成,是因為他自己努力了,他自己奮發了,日子再窮再苦,他也不曾忘記研究治國興邦之策;陳子昂呢?他十八歲之前不通詩書,或者說得直白些,大字都認不得一籮筐,用現在的話來說就是十八歲了還沒有小學畢業,但他卻知恥而后勇,十八歲之后閉門謝客,刻苦讀書,用六年的時間就成了“研究生”。   如果沒有自身的努力,只是明日復明日地等待“美好”時光的到來,那么不用問,美好一輩子都不會來。   歲月雖易老,但“老”卻不是退卻和不努力的理由,只要想讓生命綻放光彩,無論是生命中的任何時段都是最美好的時光。成功和幸福追尋的是努力的腳步而不是時光的車轍。時間的沙漏到底漏掉了多少沙子和一個人能不能成功、會不會成功其實一點兒關系都沒有。   說句很不好聽的實話,每年,學畫畫的孩子一批又一批,但真正有些成就的卻很少。   半途而廢的不知有多少。   在這方面,我想,我是有發言權的。   這倒不是因為我自矜于自己的一點點成績,而是因為,我曾努力過,所有學畫的孩子所經歷的心路歷程,大多我也經歷過。   或許,在很多人眼中,學畫畫,練體育,這些,不過就是成績不太好的孩子為了上大學而選擇的一條終南捷徑,這其中,多多少少,都帶著些投機取巧的味道。   但我得說,很鄭重地說,事實并不是這樣。相比于穩穩當當地學習文化課,學習特長課其實更辛苦,更累。   錄《開講啦》五一特別節目,有件事讓我記憶深刻。在與秦世俊老師互動的時候,我提到自己是國畫專業的碩士研究生又是90后創業校長,希望可以上場為他寫一幅字。撒貝寧老師這時說,那好,我們一起見識下校長的功力,于是,將我請上臺。   這時意外發生了,因為是臨場發揮,節目組沒有準備寫字的工具。導演喊了暫停,一籌莫展間,撒貝寧在現場暖場說,我們《開講啦》導演組是萬能導演組,要什么有什么。于是導演馬上從東億演播大廳,跑去傳媒大學,買了兩張宣紙、一盒墨汁、一根毛筆和一張氈子。   現場擺好,現場開寫,但又發生了狀況,沒有鎮石。于是,撒貝寧特別貼心地說,我是你的人肉鎮石。他和秦老師便一邊一個,幫我把著宣紙。我寫的時候,聽見他說,會寫字的女孩,真的好美。   我當時寫的是“功崇惟志,業廣惟勤”,意思是取得偉大的功業,是由于有偉大的志向;完成偉大的功業,在于辛勤不懈地工作。這幅字是送給秦老師的,沒有默默的付出,他是不會成為《開講啦》舞臺上最樸素的演講者的。   其實我也想說,如果沒有這些年的努力,我是不敢在電視上去寫字給全國的觀眾看的。   有個值得一提的小細節,那天撒貝寧也在現場寫了一幅字,這個場景在后來播出時剪輯掉了,電視機前的觀眾可能看不到,他雖然沒有專業基礎,但也寫得相當好看,他為秦老師寫的是“父子情,深深深”。   撒貝寧當天的臨場發揮和多才多藝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不知道他作為主持人,背后付出過多少努力。但從一個寫字者的角度講,能寫出那樣好看的字,背地里一定下了苦功,才能在節目中隨機應變,信手拈來。自身不愿付出,不去努力,“美好”絕不會主動上門。   何時努力?   不是明天,不是后天,而是今天,是當下。   3   高敏是我認識的第一個奧運冠軍。和高敏認識是在“第二屆誠信中國節”,她是形象大使,我是宣介大使。   高敏非常可親,一起聊天的時候,她對我說,她希望有機會能像我一樣學畫畫,她覺得會畫畫的女孩特別有氣質。當時以為她只是隨便說說,客套一下而已。沒想到不久后,在江蘇衛視《說出我世界》節目中,她作為嘉賓,講述了自己的經歷。讓我驚訝的是,在現場互動環節,她告訴觀眾,自己正在學畫畫,并展示了自己的作品。看到這里的時候,我頓時感動得哭了出來,想起了她曾與我聊天的那一幕。   高敏說,一個運動員最強大的地方是能夠不斷自我修復,并且不斷地超越自我。或許我們每一個人不一定能當奧運冠軍,但是我們可以做生活中自己的冠軍。   高敏讓我感動,摩西奶奶的畫和故事也曾讓我感動。她是美國原始派最著名的女畫家之一,她曾說過,“做你喜歡做的事,上帝會高興地幫你打開成功之門,哪怕你現在已經八十歲了”。   事實也的確如此。   生于紐約州格林威治村農場的摩西原本是一位平凡的女子,沒什么文化,沒什么地位,也沒什么一技之長,照顧孩子、照顧丈夫、照顧自己溫馨的小家就是她生活的全部。這個在七十六歲之前從來都不曾踏出過農場的女子是樸素的、執著的。   七十六歲那年,因為患了嚴重的關節炎,摩西不得不放棄自己鐘愛的刺繡,拿起了五十多年前就想拿起的畫筆。她沒有接受過任何系統的學習,也不可能得到名家的指點,雖然歲月的刻刀已經在她臉上留下了太多滄桑的痕跡。誰也不認為這位已經年逾古稀、對繪畫一竅不通的農婦可以畫出什么能夠看得過去的作品,但摩西卻出人意料地成功了。   八十歲的時候,她在紐約開了自己的第一次個人畫展,此后,摩西這個名字就成了藝術界的一個符號,人們都親切她喊她摩西奶奶。在二戰前那段充滿陰霾的歲月里,摩西明快而富有生命色彩的畫就像是一縷縷最溫暖的陽光照亮了太多人的心田。   七十六歲,年齡不小了,在很多人看來,七十六歲就是一輩子了,無論一生坎坎坷坷、風風雨雨走過多少路,不管生命中是充滿陽光還是布滿陰霾,都過去了,都到了結束的時候了。傷春悲秋回憶一下過往無可厚非,再想做什么委實是有心無力,但摩西奶奶卻不這么想。在她看來,七十六歲不是結束而是開始,是另一段全新生活的開始。   她也用自己的行動證明了這一點。在此后的二十五年里,她的人生又煥發了第二春。靠著那雙蒼老而依舊有力的手她創作了一千六百多幅作品,那飽滿的熱情讓許多年輕派畫家都感到不可思議。   有人說摩西的作品不是單純的懷舊,那細膩的筆觸、明亮的色彩中隱藏著的是一個老人一生最豐富的感情和一種永恒的精神認知。《感恩節前捉火雞》《過河去看奶奶》《槭樹園里的熬糖會》等享譽世界的名畫都氤氳著一種摩西式的精神。   是啊,摩西式的精神。   摩西奶奶都走完了“一輩子”,還愿意也敢于用耄耋之軀去開創另一個“一輩子”,你呢?你們呢?我呢?我們呢?   與其去追憶,與其去嗟嘆,與其去悔恨,倒不如努力一把,給自己另一段美好。   最好的時光是什么時候?不是過去,不是未來,而是當下!   把握當下,把握自己,人生永遠沒有太晚的開始,只要你想,什么時候都可以重新來過。   歲月可以決定很多事情,時間也可以影響很多事情,但這些事情中卻不包括成功,不包括幸福。   誰也沒有規定人在什么時候應該做什么事情,更沒有人規定什么時段的光陰才算是美好。人這一輩子,最美好的時光,永遠都在當下。無論你的年齡是多大。   肯德基之父哈蘭德·桑德斯創業的時候已經六十五歲了,那又如何呢?現在,肯德基開遍了全世界。   私下里,我也希望,我的學生們一如摩西,無論何時,都不要說太晚,都有重新來過的勇氣。   美好的時光從來都不需要渴盼與等待,只需要努力與堅信。   活在當下,當下就是最美好的時光,這,毋庸置疑。 +10我喜歡

紀實小說   笑看紅塵醉   28章   我不是你的充氣娃娃   作者|孤落紅塵       1     2015年春節過后,我和李羽晨回來東莞,林岳回去深圳。     我本以為可以拋下以前所有的不快,跟他重新開始,都不知道第幾次想要給他機會了,原來他根本就不需要我給的機會!對他來說,我真的不算什么。     死心了嗎?可以死心了吧!     這兩年來,我已經一次又一次,都不知道多少次被他傷害得遍體鱗傷,如果不是因為還有女兒,如果不是兒子很喜歡他,我想我早就與他沒有任何瓜葛了。     我就是舍不下孩子,不忍心再讓兩個孩子遭受二次傷害,才一次又一次再一次,不斷說服自己,勉強把婚姻繼續經營下去。     既然注定我們倆是一對仇人,那么我只能隨著自己的心意,不再對他有希冀,不要盼著他有一天會懂得愛妻愛家。     慢慢地,我把他劃分為陌生人,心里殘存的最后一點點的好感都沒有了,都沒有了,心里對他有的只是厭惡和憎恨。     如今,我想,就這樣了吧!就讓我們繼續著這名存實亡的婚姻,就讓我們保持著這河水不犯井水的關系吧!           6月30號下午兩點鐘,毫無預兆地,他提著個行李包出現在我的廠門口。李羽晨很興奮地喊:“爸爸!爸爸!”     看到了他,我有一種很不好的預感:他媽媽肯定給他下了死命令了——生兒子!繼而臉色很不友善,冷漠地問:“你來干什么?”     他特別開心,沒把我的話當一回事,直接招呼兒子出去玩,我繼續上班。     晚上七點,我下班回到出租房,看到林岳在玩手機,李羽晨在玩玩具。我問他:“你們吃飯了嗎?”     他不回答,依舊玩著他的手機。他半年才來一次,就是來這里玩手機的嗎?     我也不說話了,李羽晨說他沒吃飯。     過了一會兒,林岳說:“林羽晨,叫你媽媽去吃飯。”     有沒有搞錯?你玩瞎子游戲嗎?我這么大一個人站在這里,你居然還要通過孩子傳話!     李羽晨“哦”了一聲,轉過頭,很天真地對我說:“媽媽,爸爸叫你去吃飯。”     我半張開嘴巴,傻傻地看著他們,愣了一會兒才說:“我吃過了,你們去吃吧!”     我一直很不安,心里老是想著怎么躲過今晚的災難。       八點多的時候,他們回來了,有說有笑。屁股一坐下,林岳又在玩手機,直到十點,一直都沒有跟我說一個字,哪怕是阿豬阿狗的稱呼也沒有,以我對他的了解,我知道他會一直沉默,直到睡覺。     十點多的時候,他的表弟打電話過來叫他去吃宵夜,這么晚了,我以為他出去就不回來了,于是特別放心地睡覺,今晚應該不會有什么事情發生的。     可是,在我睡得很熟的時候,朦朧中聽到敲門聲,他回來了。     我特別想當作沒有聽到,想著如果我不開門他就走了,可是一會又是手機鈴聲響,一會又是敲門聲,我怕吵醒兒子,不得不去開門。           2         開門就嗅到他身上的酒味,心里立馬惶恐起來。     我趕緊睡到床上,裝作睡著了的樣子,他看我睡著了應該不會怎么樣了吧。剛好身體這幾天不方便,他應該會尊重我的吧!     可是,我高估了他,更高估了自己,在他的心里,我從來都不是東西,他也從來都不需要尊重我。     當他洗完了澡,躺在床上時,我的身體害怕得幾乎在顫抖,但我仍然告訴自己:睡著了就好了,睡著了就好了。     然而…………     我拒絕,我反抗,可是在他眼里,我的拒絕都只是為了迎合。     我想大聲喊不要,但是兒子睡在旁邊,我不能驚醒他。     如果,事情注定一定要發生,反抗和不反抗,結果都只能一樣,那就把痛苦減到最低吧!     或許,或許……           我坐在床上,兩眼空洞,繼而雙手抱緊膝蓋,頭埋在膝蓋里低低地哭泣。      一直引以為傲的尊嚴,就在這一刻,被踐踏得一文不值。     他翻了個身躺下,冷冷地吐出兩個字“睡覺。”     為什么?為什么?哪怕是外面的妓女,你也要問一下價格,起碼也有交流,可是對著我,從開始到最后,你卻一個字都沒有說!哪怕問一下我愿不愿意也不行嗎?     可以,不問沒關系,可我已經強烈表明了拒絕,你怎么還是要那么禽獸!       妓女,對你來說,我只是街上的妓女嗎?不,我連妓女都不如,都不如!     你讓我感覺自己只是你的工具,想起來了就拿來用一下,用完了就扔到一旁,任它封塵也好,發霉也罷,都與你無關。     我是你的妻!我是一個有血有肉有感情的人,我不是你的工具,我不是你的工具!     我更不是你的生子工具,你也不是你媽的播種機器,她說一句“你是時候要生兒子了”,你就真的跑過來直接播種。我們都是人,都是人!     林母天天勸我說:“要生一個兒子。”     見我堅決拒絕,無計可施,請外人一起勸,外人也勸不動,現在,居然來強的!       第二天晚上,我不敢再回出租房,帶著孩子在廠里睡,林岳居然還可以若無其事地打電話來問我:“都十一點了,怎么還不回來睡覺?”     睡?睡?我一想起你,就心如刀絞、全身發抖,我還敢回去跟你睡?第三天早上,他走了,他也是一臉鐵青的離開了。         3           “不要!不要!”           再一次從噩夢中驚醒,我全身瑟瑟發抖,退縮到床另一頭的角落里,背靠著墻,雙手抱著膝蓋,頭埋在膝蓋里,低聲哭泣,嘴里還喃喃細語:“不要……求求你……”     連日來都做著同樣的噩夢,夢醒之后再也不敢睡。     我以為,只要和他保持距離,他就不會把我怎么樣。原來不是的,在我面前,他就不需要有人性!       只要我們的婚姻還在,我就要履行妻子的義務,他就會要我懷孕,直到生出兒子為止。而懷孕,意味著以前那段艱難歲月還要重來一次。     不要!我不要再過那么可怕的日子!     思慮再三,半個月之后,我給他打電話,好久才說出了五個字:“我們離婚吧!”     他說:“好!”     之后,我搬了家,誰都找不到我。     自從跟林岳說離婚之后,我以為我們倆真的可以就這樣了斷了。             我就在這里等,等林岳有空的時候就解決離婚事宜。     但是,林父不同意,他說:“阿岳啊,不管怎么樣你都不能離婚,絕對不能離,我丟不起這個臉!”     林母也勸道:“是啊!不能離,她只是一時意氣用事而已。你想啊,如果離了,她們母子倆能去哪里?除了我們不嫌棄她們,應該都沒有誰敢收留了。”     林父更生氣:“哼!她以為她是誰啊?她以為她還是女孩子啊!以為自己還有很多人喜歡啊?居然還嫌棄你了!呸!她也不是什么好鳥!”     林母繼續接力:“拖著她,等她慢慢想清楚了,也就明白了。”     林父越想越氣,擱下一句狠話:“等她生了兒子,她愛干啥就干啥!”     林岳就坐在沙發上,只是安安靜靜地聽著父母的教誨,不發一語,心想著:爸媽的話肯定是對的,他們總不會害我的。     于是,林岳又開始計劃著……         4              2015年9月,李羽晨上小學一年級了。說好要離婚卻遲遲不動的林岳,打電話給我了。他說:“兒子要上一年級了,要多少學費?”     他居然主動打電話來問我兒子需要多少學費!這是什么情況?史無前例的奇事啊!     以前只有我問他要錢的時候,他也只有拒絕的份,卻從來都沒有主動說過要給我錢。     天吶,今天是什么日子啊?是他吃錯藥了還是我沒睡醒?不管誰睡醒,誰沒睡醒,反正他問了我,我就隨便說:“四千。”     其實李羽晨上小學不用學費的,不過既然有人要給我錢,不要白不要。     然,他還是像去市場買菜一樣,討價還價:“兩千,我給你轉兩千吧!”     也好,兩千也行,但是,前提是他真的會給兩千嗎?算了吧!我就當作沒聽到吧!我也當作他今天沒給我打過電話。     非常意外,他竟然真的給我轉了兩千。兩千哦!足足兩千啊!不是吧,他是真的吃錯藥了!哦,不對,那個人應該不是我老公,可能是別人吧!     不管他是誰啦,反正錢已經在我手上了,拿著錢才是最重要的。     他接著說:“我所有的錢,和每個月的工資,都寄給爸爸存起來了!”           嗡!一聲炸響!你有家,你有老婆,你的錢居然交給了你爸爸?在你成家之前,你有多少花多少,怎么就沒想過給父母存錢?成了家之后,有老婆孩子要養,你居然還有錢給父母存?好一個孝順兒子啊!     好,怕我騙了你的錢,那也可以自己存啊!你是低能嗎?自己的錢自己存不了嗎?!     既然你們已經選擇這么做了,那還告訴我干什么呢?是想要告訴我你很會打算盤?還是想告訴我你已經有存款了?好多問號在頭頂打轉……     林家這防賊防得也挺嚴實的嘛!一點風聲都沒漏,好厲害啊!     沒關系,他愛咋滴就咋滴,與我無關了,對他們家的奇葩行為,我只有冷笑。      我再次拿出結婚證,再三端詳:我明明結婚了,怎么感覺我好像是沒老公的呢?      這本結婚證,雖然只有封面,也很薄,里面內容也很簡短,可是,那是一本需要用一生來演繹的劇本。         想不到我們演了一年都沒到,男主角卻抽離了角色,不演丈夫也不演父親,一心去演他從前一直都在演的兒子,似乎也只能演兒子了,他父親好像沒教會他在自己的人生里,如何演一個懂得負責的男主角。他還需要父母的保護,他要躲在父母的羽翼下才能生存,他自己的家,他自己的人生,還需要父母的控制才能不出亂子……      可憐天下父母心啊!真的是可憐天下父母心啊!      他們愛他們的孩子,他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兒子好……我非常能理解哈。      為了不讓兒子的血汗錢落到我這種人的手上,他們控制著他的經濟;為了不讓我騙了寶貝兒子的錢,隨時都要留意我有沒有向他們的兒子要錢……天天都要防家賊,這樣挺累的。       為了保護孩子,插手孩子的婚姻也可以樂在其中?真的很快樂嗎?也許吧!反正我是不樂的!不過,我咋樣誰會在乎?事到如今,沒法啦!這樣插手,這樣控制,他們只是想要一個結局——分道揚鑣。    成全他們!     +10我喜歡


南投吸不到氣自律神經失調檢測溪湖躁鬱症平價好的醫師
彰化失眠治療推薦醫師 員林頻尿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埔里臆球症中醫治療和美臆球症平價好的醫師 員林睡覺一直醒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和美膀胱過動症中醫門診雲林躁鬱症推薦門診 彰化頭痛中醫門診 和美睡覺一直醒治療藥物溪湖眩暈治療推薦醫師 彰化強迫症中醫治療 鹿港腸躁症中醫治療南投陽痿早洩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南投易喘有效治療方式 南投胃脹胃痛平價好的醫師

arrow
arrow

    y4ewwp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